当前位置:首页  勇士风采

战“疫”一线 |红色手印是无价的勋功章!烟台附院43名检验员递上“请战书”

时间:2020-01-29浏览:0

 

“对于这场战争,我愿横刀立马,义不容辞!”

红色纸上,字字铿锵,这是烟台附属医院检验科于运亮在“请战书”上写下的誓言。

 

请战书

“主任, 我的孩子不需要我照顾,她们很好,我考虑了,我有经验,核酸检测我都会,让我去吧!”

作为在检验工作26年的老检验工作者,矫秀认为自己去湖北应该责无旁贷……

你以为只是几个人?不,这是一个团队,烟台附属医院检验科的43名检验员集体递上“请战书”,希望能够奔赴湖北打下这场“战争”。

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是无价的勋功章,一张张“请战书”的背后是大爱的热泪盈眶。检验科的坚守仅仅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奉献的一个缩影,更多的一线工作者几乎在生理极限下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医护人员用行动回应医学誓言,回应着祖国的召唤。

在这个疫情笼罩下的春节,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烟台附院全体医护人员毅然坚守岗位,冲锋一线,守护万家百姓的团圆。

“检验科作为此次抗击疫情的一线科室,是直面各种致病病原体的高风险科室。”门诊部主任商丽告诉记者,随着病人量的不断增加和发热病人检查项目增多,检验工作日益繁重,每名工作者都进入了超负荷状态,免疫专业组和临检专业组更是责任重大,目前已利用双重定量PCR技术开展了对新病毒的检测工作,是抗击疫情一线战场不可或缺的“侦察兵”。“大家真的让我特别感动,虽然我们的工作加班加点,虽然我们的工作非常辛苦,但是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甚至很多护士大年三十刚回老家,连板凳都没有坐热,接到到岗通知后,直接奔回了医院。”

来不及喘息、没时间休息,买好的饭菜早已凉透,挤时间狼吞虎咽几口,紧接着投入新的战斗……在这么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滨医烟台附院检验人没有任何抱怨和退缩,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一齐递交“请战书”,决心齐心奋战,守卫家园。在危难时刻,所有人第一时间回到自己的岗位,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不舍昼夜,冲在了抗击新型肺炎的前线。在采访中,他们表示定不负医院和科室的重托,职责所在,义不容辞。他们纷纷主动请缨,若有需要,请允许他们奔赴支援武汉最前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