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防疫心理服务队喜获“全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

时间:2020-05-11浏览:0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民政厅联合下发文件,对全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我校防疫心理服务队荣获“全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联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积极与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对接,依托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平台,组织心理专业师生组建“滨州医学院防疫心理服务队”,为广大市民群众免费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为社会贡献抗疫“心”力量。我校防疫心理服务队针对病人及家属、一线应急志愿者、一线医务工作者、在校学生、学生家长等不同人群,实施分类心理干预,采取微博直播、电话咨询、线上互动、公众号推文等多种方式累计服务450小时、6万余人次,帮助普通群众消除在疫情期间的恐慌、焦虑、压抑等情绪,指导群众塑造心理“防火墙”,持续推进全程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接下来,随着各地复学工作的不断推进,我校防疫心理服务队陆续推出《复学后心理调适》等直播讲座,及时帮助家长和学生做好复学的心理准备。校团委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志愿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为促进复工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