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时间:2020-01-31浏览:0

1月30日,大年初六,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研讨本学期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应急预案。教务处处长刘于嫣主持会议,本部门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要求以及山东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进行了传达和再学习,对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应急措施进行了再部署。会议强调,部门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要加强舆论宣传与引导,切实落实好疫情情况日报制、专人负责制、居家留置制、请示报告制、守岗值班制等;要全面从实从细从快做好本学期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应急预案,认真分析和预判疫情将对本科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结合我校实际,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保证学生不停学和学期内在校学习总时间。

与会人员针对按期开学、延期1周至2周开学、延期一个月开学等三种情况下的理论与实验教学、见习与实习教学、考试、招生、学籍、学生毕业、教学建设、教学实验动物保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研讨,力求统筹调整和科学安排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