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权威部署

学校组织收看山东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3-03浏览:1

3月3日上午,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校领导车先礼、王滨、李文喜、白咸勇、马东太、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以及各部门、单位、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收看视频会议。 

收看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作了教育工作报告,分析研判了全省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打好民生收官攻坚战、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教育改革、筑牢夯实教育根基六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传达了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作会议总结讲话。

收看视频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王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领导李文喜、白咸勇、马东太、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孙祥军就返校开学、风险点排查等工作汇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开学准备工作的部署安排,与会人员就有关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车先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一段时间学校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部门、单位、学院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严抓疫情工作不放松,线上教学开展顺利,学生联系网络顺畅,线上就业指导畅通,后勤管理保障到位,部门负责人全部上岗到班,学校上下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各项工作顺利开启,运转正常,整个疫情防控调度统筹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有序有力、成效明显。车先礼强调,当前,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刚刚召开的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高校开学准备工作也进行了科学周密的部署,全校上下必须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将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对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车先礼要求,一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抢抓机遇,提前谋划,积极行动,敢于作为,实现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迈好步,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在措施上具体再具体,确保工作方案有力有序、科学周密,务实管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要进一步协同推进,加强联合,全面统筹谋划工作,重点对开学前后各项防控工作细节、环节衔接、分工配合以及开学时间和开学方式进行优化部署,确保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四要提高认识,认清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全校上下要在思想上重视再重视,绝不可麻痹大意,更不能消极应付,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以持之以恒和一以贯之的工作态度继续把工作抓实抓细,不获全胜,决不松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各项日常工作稳步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