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时间:2020-05-06浏览:1

5月5日下午,全省高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在荣祥楼216室立即召开第九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照“七项要求十个环节”,对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副院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祥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内部治理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于杰副省长提出的七项要求和邓云锋厅长十个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的要求,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每一名师生安全健康,确保学校开学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细,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住宿、就餐、应急预案等各方面工作;要对照《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和视频会议要求,逐项梳理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优化学校开学方案,强化演习演练和督导督查,逐一落实具体举措;要强化安全工作,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校舍安全、消防安全等,确保校园整体安全。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学生返校时间、返校方式、宿舍及餐饮准备、教学内容调整、第二轮开学模拟演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成员、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