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实战专项演练

时间:2020-05-06浏览:0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切实保障学生返校后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3日至5日,学生工作处牵头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副院长孙祥军、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现场观摩并指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由辅导员扮演“学生”,按照“演练即实战”的标准,真实模拟学生返校后的场景,设计了学生返校、入住学生宿舍、进入教室和食堂就餐四个场景,内容涵盖学生入校体温检测、身份核查、健康通行码查验、入住宿舍路线引导、宿舍入住登记及二次体温检测、用餐路线及秩序、进入教室的路线和要求等学生返校以及日常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在各个演练场景中,均模拟了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的应急处置程序,实战演练隔离、上报、通知家长、稳定学生情绪等应急处置措施,让每一位辅导员和宿舍管理人员更加熟练地掌握如何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发事件。演练中,全体参与人员严格按照既定预案认真负责、密切配合,顺利有序完成疫情防控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高了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疫情防控的信心。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抓紧抓好抓细抓实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