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时间:2020-05-09浏览:0

5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会议,落实全省高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的校领导,党委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实践教学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滨州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车先礼对学校开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他强调,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书记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驻地政府的联防联控要求,统筹安排,精准指挥,实行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做到高速高效、正确应对。

二要严格执行规程。在落实好《山东省高等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要按照“一校一案”要求,细化具体化我校开学工作方案,精准网格化防控举措,畅通流程化防控渠道,将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每一个环节;要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把“防输入、防反弹”作为重中之重,精准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和检测工作,逐一登记实行台账式管理,严密组织师生有序返校。

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全校教职员工要提前到岗到位,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尤其要发挥好研究生管理人员、辅导员、后勤保卫人员、教师等队伍的作用,做到联防联动,无死角、全链条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工作;要发扬敢打敢拼、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精神,落实好学校方案15项工作措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四是要严肃追责问责。全校各部门、单位、院(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贯彻落实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敷衍应付,对防控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有失职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全校上下管控到位、万无一失,确保每一名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开学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