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本专科复学复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17浏览:0

5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本专科复学复课工作会议,副院长白咸勇、孙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处等部门负责人,滨州、烟台两所直属附属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育处处长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副院长白咸勇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强化安全第一意识,严格落实好学校总体部署,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保障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运转;要切实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努力做到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实施新举措;要切实注重内涵建设,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加强教学组织管理;要切实强化考试管理,对接教学大纲与国家执业考试要求,分层次分类别有效推进教考分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副院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祥军传达了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各学段复学复课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学校春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的初步安排做了说明。他要求,要把复学复课作为当前最重要和最紧迫的工作来抓,明晰开学工作方案,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准备;要始终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核心原则,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全校上下管控到位;要把握好学生返校、见习实习返岗、教学与考试活动组织、三级联动工作等的重要环节,减少学生多地流动,学生通知要精准对接,确保学校复学安全平稳有序;要把握好毕业各项工作,减少校级层面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确保师生员工安全健康。

会上,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处负责人针对本专科复学复课教学安排预案、毕业工作、见习实习返岗返校工作原则与开学方案、招生与考试工作安排等分别做了具体介绍,并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试卷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