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回家真好!我校烟台校区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时间:2020-05-24浏览:0

夏木扶疏蝉醒时,滨医雏鹰归巢日。继5月18日滨州校区学子返校复学之后,22日-24日,根据“自愿、错峰、分批、分流”的原则,我校烟台校区首批省外学子返校。“疫”别无恙,欢迎滨医学子回家……醒目的欢迎标语出现在学校门口,以最热烈、最温暖的方式欢迎学子的到来!

高度重视,把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始终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车先礼、院长王滨在学生到来之前提前对返校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强调要抓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准备迎接学生返校复学。

校党委书记车先礼、院长王滨提前对学生返校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你好同学,这是咱们的爱心防疫包,拿好,回到宿舍抓紧休息,辛苦了”学生返校现场,党委书记车先礼为同学们送上了“爱心防疫包”,并要求有关部门根据学生入校后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仔细倾听大家的心声,全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服好务。

党委书记车先礼为同学们送上了“爱心防疫包”

“抓紧穿件衣服,烟台冷不比在家里,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回来的?家人身体状况怎么样?”副院长孙祥军与返校学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关切地询问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并叮嘱其常给家人报平安,“欢迎回校,校园里因大家的到来,有了青春的气息,希望能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保证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学校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副院长孙祥军与返校学子亲切交谈

硬核把控,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

从接站口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开展体温检测和身份核查,间隔入座,登记信息,陪同学生返校,到把好进门第一关,同学们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按照间隔线,保持安全距离,通过复学报到专用通道,排队安全有序地完成行李消杀、手部消毒、“健康码”“校园集结号码”双码核验的入校验证、更换口罩、进入红外线测温系统,安全通过后有序乘坐校园专车返回宿舍。在宿舍区测温正常后,领取出入证,由辅导员老师送回宿舍。安全起见,学校安排地点分阶段进行核酸检测,进一步为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加码”。

接站口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开展体温检测

返校前消毒

行李消毒

手部消毒

检查“山东健康码”

检查“校园集结号”码

更换口罩

进入红外线测温系统

用校园车送回宿舍 

到达宿舍检测体温、检查信息

核酸检测取样

行李消毒、身份核验、体温测量、更换口罩、核酸检测……不同环节老师们穿戴不同颜色的防护着装,方便引导,分工明确,顺畅有序,将防疫工作做得细之又细,严之又严。

身着不同颜色着装的工作人员

暖心呵护,为你撑起返校“安全伞”

风里雨里,滨医等你;白天黑夜,老师接你。“同学,小心脚下,注意安全”,老师们一边提醒,一边为学生打开雨伞,护送完成一切进校流程。昨天烟台的大雨,老师们没有停止脚步,为学生撑起返校“安全伞”。

为学生撑起返校“安全伞”

“我是凌晨到达蓬莱机场,当我出来看到‘滨州医学院接站’5个大字的时候,我真的快哭了,老师们专门开着巡逻车把我送回宿舍,把核酸检测时间、如何吃饭都安排得很妥当,寝室也提前检查了水电,并且专门给我准备了饭在微波炉里给我。”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王佳馨激动地说。

辅导员老师接站

学生返校前,辅导员老师已经准确掌握返校时间、乘坐的交通工具、到站地点;迎接返校期间,工作人员准时到达烟台火车站、烟台南站、蓬莱国际机场、长途汽车站等多处站点接站,依据学生的车次和到站时间,“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一站式”服务确保每一位学生平安直达学校。不管白天还是黑夜,返校学子抵达烟台便看到“家人”,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暖暖的,唯用灿烂的笑容以表谢意。

“同学,我把热水给你放在外面了,有什么事情在群里告知,我们会及时解决的。”辅导员老师王群林说,希望学生到宿舍能喝上一口热水,把水都打好放在门口。

辅导员老师为学生打水

“这里面有体温计、雨衣、一次性口罩、温馨提示、防控知识手册……辅导员老师帮我把行李箱搬到宿舍,太贴心了。”2018级临本6班王凯丽兴奋地说。爱心防疫包可谓是一应俱全,口罩可以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温暖,爱心防疫大礼包给返校学生带去关心和问候。

辅导员老师为学生搬运行李

返校学生学习防疫手册

“最好的相遇是久别重逢,滨医想你了”“‘疫’别之后,我们还是我们,万里归来,仍是滨医”……进入校园,皆是暖心的标语和奔跑迎接的老师们,学子们返校途中的忐忑和紧张瞬间消失,终于回“家”了。

平安归来,接续学习在校园

“在5月21日,接到辅导员电话告诉我可以返校的那一刻,激动的我赶紧订了第二天返校的机票,觉得这么长的假期终于结束了,我终于能回到学校,见到老师们,宿舍里的铁憨憨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我登上5月22早晨9点05分从昆明出发的飞机直达蓬莱。”第一个到校的2016级预防1班的许晋激动地说。

2018级临本3班张晋铭告诉记者,为了安全,他是由父亲自驾从天津送往学校的,“凌晨四点,似乎注定有着特殊的涵义,见证了凌晨四点的天津后,我踏上返校的行程,历经八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回到了魂牵梦绕的母校怀抱,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认真严谨规范的返校流程彰显了我们抗疫的决心与信心,更让我们感受到学校对于我们由衷的关怀,让每一名滨医学子如沐春风,辛苦了爸爸,辛苦了老师们,回学校的感觉真好!”

来自2015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预防医学的操召兵对“史上最短毕业季”有些感慨。他说,今天回校很激动,自己已经被安徽医科大学拟录取,这次回校主要是处理毕业相关的事宜,提交一些毕业材料,不给自己的毕业留遗憾。多走走看看,这是我的大学时光呀,这个阳光的大男孩湿了眼角……

学校为返校学子准备了爱心餐

“要回来做实验,在家里对论文做了一些文字工作,但是要回来做实验,做分析,发论文,我在家里很着急……”2018级1班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的研究生杨纬说,疫情打乱了她的计划,但是每周导师都会开会,返回学校抓紧赶进度,写论文。

我们越过层层“关卡”回归校园,必将不负学校的贴心守护,我们捧住一抔大好的青春时光,只为描绘最初的梦想!今天,重新回归熟悉的校园生活,重新开始有规律的校园节奏,虽然错过了滨医的春天,但滨医的夏天,不会再让你错过了。不管选择返校还是居家学习,滨医人都会铭记“仁心妙术”的校训,为追梦人生而不懈努力。